上周上的是小夜班

因為合併值班了所以事情變很多

都得等值班時間結束後才有時間做自己本來應該要做的工作

所以有兩天弄到凌晨兩點才回家@@

小夜的另一項壞處就是一到公司會有接不完的電話

因為這些人早上都找不到我~所以集中在三點之後開始打我桌機...冏

不過大致上都還是些可以馬上處理的小事

只是本周遇到了讓我覺得我被吃豆腐的事件

就是因為最近產品的不穩定所以老闆要我去查一下某部門酸槽的換酸時間

看換酸時間是否會跟產品的好壞有關聯

我一開始想法是要請管酸槽的人(本文暫定他為B先生)告訴我,他們所監控的項目名稱是什麼

有了名稱的話我就可以自己從機台報表上去查資料

我也不想要多麻煩他們

結果我就打去問跟B先生同部門的林先生(跟林之前有接觸過兩三次,跟B先生則沒有)

看是否從林先生這邊就可以告訴我監控項目名

結果林先生非常nice的跟我說他要叫B先生直接把圖表畫給我

還說沒關係~讓專業的來~

OK~That's fine!

後來晚上她們就傳了一張圖過來

(圖上有項目名稱,我自己其實有偷偷再去機台上抓資料,發現她們把一些奇怪的點刪掉了~~簡單的說這張圖被動過手腳了= =...不是原始的資料...)

隔天我一上班...林先生就打來問我有沒有收到圖

我說:有~感謝感謝~

他說:那你要回個信給我們阿~我們事情很多還擱著...整個下午就專門為你抓這張圖耶~

(本人內心話:你也太誇張~這張圖只要輸入項目名稱,一分鐘內電腦就會自動畫好了好嗎= =....)

不過我嘴巴還是世故的說:這樣啊?!真的很感謝你們阿~~謝謝謝謝

他又說:這樣沒誠意啦...五分鐘內要寫個信過來阿~不然我們的人心都涼掉了~~

(本人內心話:幹!!!老娘才剛上班,一堆事情要處理~還要五分鐘內寫給你表達謝意的信!!機耶!!)

不過家和萬事興~我還是以親切的聲音說了好跟再見之後,不爽的掛了電話,

然後回信的內容就寫.感謝妳們百忙之中還幫我抓資料阿~真是就剛心~thank you so much~之類沒誠意的字眼~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真心要寫這些字~

對於他們抓資料,我是感謝的~問題是他們這樣迫切的討人情實在有點讓人反感(雖然搞不清楚她們是在玩還是怎樣~~但如果她們這麼有時間再玩這種東西的話~我只能說某某部門你們還真閒!)

後來我信一寄出去,林先生又非常快速的打來說這樣寫太沒誠意了~這樣不對喔~~底下的人心都涼了等等的話,還說B先生說他下周小夜,如果在他來上班的時後能看到桌上有令人驚喜的食物,那會很感動的!

幹!!!說到底就是在討下午茶不是嗎?

雖然我最後還是壓抑了不爽的心情跟他說等我有空的時後再回字多一點的信給他們,並且也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不過我還是徹徹底底的感覺到,我˙被˙吃˙豆˙腐˙了!!

機台是你在顧的,今天查資料也的確是你的責任

說真的,今天是我要求你去查,但我並不欠你人情好嗎?Because that's your business!!!

而且一開始我只是請他們口頭告訴我項目名稱,我可以自己抓圖,是她們說要自己做圖給我~~

我有那份體貼你們不想讓你們太累的心,但你們卻反而用這樣的事情來吃定我?!

只是因為大家以後還有很多地方要合作,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休都ㄟ對"!!

所以我不想把場面弄僵~搞得大家以後拍面休跨

但是還是希望妳們不要得寸進尺~下次,我不會妥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ss501 的頭像
    sss501

    高麗人生

    sss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